汉语水平考试(HSK)

HSK简介

发表日期:2015年12月11日点击量:发表者:csc

HSK简介

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由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主办,是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包括基础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基础)〕,初、中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初、中等)和高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高等)〕。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每年定期在中国国内和海外举办,凡考试成绩达到规定标准者,可获得由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颁发的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

HSK
的适用对象:
HSK(基础)适用于具有基础汉语水平的汉语学习者,也就是接受过100-800学时现代汉语正规教育的学习者(包括具有同等学历者)。HSK(初、中等)适用于具有初等和中等汉语水平的汉语学习者,也就是接受过400-2000学时现代汉语正规教育的学习者(包括具有同等学历者)。HSK(高等)适用于具有高等汉语水平的汉语学习者,也就是接受过3000学时和3000学时以上的现代汉语正规教育的学习者(包括具有同等学历者)。

《汉语水平证书》的效力:
1)作为达到进中国高等院校入系学习专业或报考研究生所要求的实际汉语水平的证明。
2)作为汉语水平达到某种等级或免修相应级别汉语课程的证明。
3)作为聘用机构录用人员时评价其汉语水平的依据。
《汉语水平证书》的有效期:
汉语水平证书长期有效。HSK成绩作为外国留学生来华入中国高等院校学习的证明,其有效期为两年(自考试当日算起)。

主办单位与发证机关:

HSK的主办单位是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

具体事务由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负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