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志愿者

孔子学院志愿者招募

发表日期:2015年12月11日点击量:发表者:csc

一、项目介绍

孔子学院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项目为中国世界各国孔子学院解决汉语师资短缺问题而专门设立的志愿服务项目。孔子学院志愿者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下属的非政府机构国家汉办负责组织实施。国家汉办下设 “志愿者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工作。

志愿者主要从所学专业为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教育学、历史、哲学等文科专业的在读研究生、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中招募选拔,经培训合格后派出。志愿者任期一般为一年,任期届满履职考评结果良好以上者,如本人和接收机构提出续任要求,经国家汉办审批同意后可以续任。志愿者服务年限原则上不超过三年。

我校只负责推荐具有我校学籍的志愿者候选人到我校合建的三所孔子学院服务。

志愿者需热心志愿服务工作,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相关费用

志愿者不领取工资,只领取生活津贴。赴任前培训费、办理出国手续相关费用、出国安置费、生活津贴、往返国际旅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国家汉办从国家财政支出;派往国接收孔子学院为志愿者提供住房、医疗保险并解决当地交通。

三、报名申请方式

国家汉办每年根据各孔子学院需求发布招募信息,符合条件的我校申请人均可向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处)报名并按要求参加选拔。详情请关注当年选拔公告。(报名网站 http://zhiyuanzhe.chinese.cn/)

办公地点:国际合作处(东苑)1010办公室

联系电话:67883832 QQ交流群:34871384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