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倾听中国发展历程 传播中国好故事

发表日期:2018年05月22日点击量:发表者:

倾听中国发展历程  传播中国好故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故事讲堂:黄石工业文明发展历程”

国际学生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5月18日至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吸引更多海外留学生来鄂体验中国国情、参加实习实训、开展就业创业,以国际人才增进湖北的发展活力,由黄石市人社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举办的“中国故事讲堂:黄石工业文明发展历程”国际学生社会实践体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俄罗斯、保加利亚、蒙古、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越南、柬埔寨、老挝等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9名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黄石,是湖北省工业文明“活的”博物馆。同学们从黄石规划馆到华新水泥博物馆,从新冶钢生产线到磁湖汇众创空间;从劲酒集团保健酒生产线再到沪士电子集团生产车间;沿着历史脚步,踏着时代的脉搏,细细探索和深入学习了黄石近70年来的工业发展进程,在一个浓缩的示例上,全面、立体、很好地了解了当代中国高速发展的原因。国际学生们在赞叹中国发展历程的同时,也深入地思考了发展过程中如何克服困难和处理问题的方法,收获了宝贵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最后,国际学生们在黄石江南旧雨文化体验中心通过亲手制茶、制陶、撰写书法等文化形式,再次亲身地感受了中国民俗之美和和中华文化的感染力。同学们在“美丽乡愁”邮局,通过邮寄明信片的形式给中国外交部、黄石市政府、以及自己的家人寄送了明信片,字里行间表达了无限的热爱中国之情和浓浓的乡愁。

“中国故事讲堂”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新时代的中国发展为主题,以社会实习实践、志愿者公益活动、人文知识讲座、各类文体活动为主要形式,旨在帮助学校广大国际学生能更多的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人文思想和中国发展过程,增强来华留学的荣誉感,培养友好的国际情感,树立正确的国际认知观点,为努力成为知华友华人才而刻苦学习。

1D7AA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