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新增国际学生本科丝路奖学金项目

发表日期:2018年06月06日点击量:发表者:吴丹

我校新增国际学生本科丝路奖学金项目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我校学科优势,我校于2018年初首次申请国际学生本科丝路奖学金项目。日前,该项目已获教育部批准,2018年共批复国际学生本科生全额奖学金指标数40名。

丝路奖学金项目是由教育部设立的,旨在鼓励高校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高校自身学科优势带动沿线国家人才培养而提供的本科生全额奖学金项目。目前仅有100余所高校拥有该项目招生资格。丝路奖学金项目目前仅接受“一带一路”沿线72个国家的优秀高中学生申请。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所有本科专业均鼓励使用汉语授课,申请者需在获得基金委奖学金资格后,根据专业不同,分别派送到指定的汉语进修大学学习1年汉语和基础课程,通过预科结业考试和汉语言HSK4级考试后,方可到校进入专业学习。根据教育申报要求,2018年我校申报的专业集中在2017年学科评估为AB的学科,分别是地质学类、资源勘探工程、石油工程、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工商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国际教育学院将根据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以及我校对于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和评审的具体要求,坚持“严格筛选,择优录取”原则,开展好本科丝路奖学金项目的招生考试和评审工作。

                                     20186 6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