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开学典礼举行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10日点击量:发表者:宫斯宁

(地大之声通讯员 宫斯宁 摄影 张玉贤9月5日,“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开学典礼在东苑会议室举行。校长王焰新、副校长赖旭龙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林寿发、瑞纳森学院项目负责人简·凯女士,我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甘义群主持开学典礼


王焰新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全体新生的到来。他说,地大是一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大学,在66年办学实践中,地大人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坚持“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观,“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取得了累累硕果。他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刻苦学习、拓展国际化视野,把个人发展与区域发展、国家发展、全球发展统一起来不断培养自己的跨文化适应能力、跨文化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努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使者。

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林寿发介绍了滑铁卢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课程体系、与我校的合作基础以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培养模式,并与全体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我校环境学院院长马腾、滑铁卢大学瑞纳森学院项目负责人简·凯女士,以及新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赖旭龙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组织专班负责项目的管理。希望双方密切配合,实行无缝连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培养出一批精通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人才,力争将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办成全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标杆性项目。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第一个获教育部批准并正式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中外合作项目。该项目采用“2+1+1”模式,学生第一、第二、第四学年在我校进行全日制学习,第三学年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全日制学习;教学方式采用小班教学,外语课由滑铁卢大学语言学校派外籍教师来华授课;专业课程双语或全英文授课,其中1/3的核心专业课程从国外引进。课程设置融合了我校地下水及滑铁卢大学水环境学科的优势,着力培养水资源领域创新复合型国际一流人才。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