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国际学生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17日点击量:发表者:

2018914日至16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西安市长安大学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北大学等64所高等院校,169支代表队,15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竞赛。同时,本届竞赛决定新增国际学生代表队参赛。

在为期三天的竞赛中,由我校地学专业越南籍学生阮明权、日本籍学生大鹿、苏丹籍学生吴斯迪组队的国际学生发扬地质人不畏艰苦,奋勇向前的工匠精神,克服文化障碍、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使用中文撰写竞赛报告,圆满完成既定赛程,荣获地质技能大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学会发起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地学技能赛事。2018年是我校首次组织国际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专业比赛。在竞赛中,我校国际学生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汉语能力,以及学习和运用专业知识创新性和主动性。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影响力,并很好地激励了在校学生为将自己培养成为“一带一路”行业领军人才和专业技能人才而勤奋学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