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国际学生受邀参加“感知中国”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01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杨素 吴凌奇 刘小舟)2018年10月26日至31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在武汉各高校顺利举办,其中包括由武汉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活力咸宁”、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启智筑材’国际研究生论坛”以及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活动。我校共18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分别受邀参与了该系列活动。

226B5


“感知中国—活力咸宁”活动行程跨武汉、咸宁两座城市。期间,我校国际学生参观了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武大卓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赴咸宁参与了“一带一路”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参观了具有清代建筑特色的羊楼洞古镇。在座谈会环节,来自加纳的博士研究生伊美花同学代表我校发言,分享了中国与加纳在地质资源、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方面的成功经验,探讨了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背景下的两国互利发展模式,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2C544


“感知中国—‘启智筑材’国际研究生论坛”活动的第一天,武汉理工大学邀请材料学科专家作“材料科学现状与前沿”的专题学术讲座,带领留学生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艺术馆和图书馆。活动第二天,该校专门组织留学生赴黄石参观黄石华新水泥厂及著名铜绿山古铜矿遗址。通过学习和参观,国际学生们对中国悠久的采矿历史及材料制作工艺发出啧啧称赞。

21ADC


“感知中国—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活动在武汉举办。我校国际学生参加了经法管博士主题论坛,6位国际学生代表各抒己见,其中,来自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李佳代表我校发言,分享了“一带一路”倡议对区域经济竞争的影响,并用“GAME”形象分析了当今东亚各国的经济形势,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随后,我校国际学生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和武汉金融港。在方圆乾坤中,国际学生们仿佛进入到时间隧道,了解到中国历次朝代的盛衰兴亡,感受到中国货币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本次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武汉市各高校优良的学术传统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展示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国当代文化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培养了对华的友好情感和认同。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11月1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