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丹桂苑消防安全逃生演习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07日点击量:发表者: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应变能力,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的知识技能。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在117日与校医院、校保卫处消防科等部门联合举办了此次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宿舍起火、发生火灾后学生如何自救以及现场急救的基本常识。

下午13:00,国际教育学院楼前突然浓烟滚滚、烟雾弥漫。此时,消防疏散的警报声响起。紧接着,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拿出平时备用的小毛巾,迅速地用矿泉水浸湿并捂住口鼻,有序地穿过大厅,在丹桂苑楼前迅速集合,整个疏散过程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集合完毕后,所有学生移步迎宾楼听取消防安全讲座。


为了让学生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在我校迎宾楼报告厅听取急救知识与高层逃生的消防安全讲座。首先,由我校校医院刘医生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技能,并进行了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培训过程中邀请同学们模拟了心脏复苏操作,大家热情高涨,边记边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在急救讲座后喻家山派出所的周正旗警官和我校保卫处消防科李洋老师进行了关于高层逃生的知识讲座,用我校近几年火灾的案例给学生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在讲座后,李洋老师针对此次讲座重点,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得到了老师的赞许。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