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22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杨素   摄影:罗金刚)2018112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教育学院刘晓青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会议于我校丝绸之路学院212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蜂出席本次调研活动。


刘晓青副院长一行调研主要目的旨在交流探讨如何扩大留学生的招生规模和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我院留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袁江首先向刘院长一行介绍了我院留学生总体情况,包括招生规模,奖学金类别,留学生结构培养模式、培养硬件环境等情况。许院长进一步就我院未来发展的规划,顶层设计,各项机制的建立为调研团队做出深入解析。许院长指出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已趋于饱和,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上合组织“武汉学院”的组建,以期联结此类国家外交发展的新契机扩大留学生规模;我校拟把留学生培养纳入教师岗位聘用标准的“红宝书”,以提高导师、教师指导留学生的相关待遇等激励机制来提高学校教师培养留学生的积极性。招生名额将全面交付专业导师,严格把控生源质量关。我院将全面解放思想、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寻求和各个领域平台的合作来招收高质量留学生,并设立各类别奖学金对其进行资助。我院将出台各项奖励措施鼓励在学业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杰出留学生及其导师,奖励在文体活动、道德品质等方面表现优异的留学生。

刘晓青副院长及其调研团也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招生模式、奖学金设置、校企留学生联合培养,自费招生渠道、全英文授课专业等问题为兄弟院校进行了详细周到的解答。会后双方一致同意将通过联盟大学合作平台共同开发留学生短期项目,通过彼此资源相互推荐优质生源,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成立于1953年,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是以石油为鲜明特色,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院校,目前在校留学生600余名。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