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境外学生书画篆刻展顺利开幕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23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翟莉娟)11月22日,“海内知己·人文合璧”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境外学生书画篆刻展在我校举行。

2844E

留学生用手中的毛笔把中华文化向世界展示

  开幕式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高校分会主席、湖北省高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湖北高校老年协会副会长丁振国教授主持。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斌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初衷、意义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留学生书画篆刻课程开展情况等。他表示通过研习书画篆刻作品,留学生可以深刻地感受文化传统,开拓多元视野,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国际使者。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世界各国文化深度交流和交融贡献一份力量。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李劲松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作为湖北省第五届书法艺术节重要展览项目之一,留学生用手中的毛笔把中华文化向世界展示,古老的中国文化将得到更大发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生阿拉丁代表留学生作发言,讲述了自己与书法结缘的经历。他说,书法的学习不仅使他收获了汉字和文化知识,更获得了对生活的感悟,让他变得成熟、稳重,这个过程让他终身受益。

搭建文化桥梁 促进多元融合

  展览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留学生为参展观众表演了说唱书法于一体的“三字经”及“飞花令”,同时演绎了中国篆刻艺术。

  本届作品展在2018年5月正式启动,得到了各地书法家、高校书法爱好者和境外学生的热情响应和积极支持。征稿半年以来,共收到书画篆刻作品210幅,最终定出169幅参展作品,其中,书法作品138幅、篆刻作品15幅、中国画作品16幅。境外学生作品达131幅,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这些作品紧紧围绕主题,以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此次展览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高校分会、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湖北省老教授协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丝绸之路学院和南湖书画院承办。此次书画篆刻展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恢宏构想,促进世界各国文化深度交流,实现文化交融,继承和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传播“东方韵味”,推动全省境外学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5463F

开幕式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高校分会主席、湖北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湖北高校老年协会副会长丁振国教授主持


                 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斌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1827C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1812E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李劲松在开幕式上讲话

1566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生阿拉丁代表留学生发言

234E7

                                      观众在展厅观展

19649

                                                        展览展示的篆刻作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