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日本九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03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许峰 余茜倩)为贯彻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近日,日本九州大学副校长绪方一夫教授邀请,我校副校长刘勇胜教授率团访问九州大学,参加2018地球科学和工程国际研讨会”。刘勇胜副校长和绪方一夫副校长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同意重点在地质、资源和环境领域开展合作,建立双方研究人员互访,学生联合培养与交换、科研项目合作和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等机制。双方每年可互换5名学生到对方大学学习。协议有效期五年。

九州大学Kyushu University)创立于1903年,在日本乃至世界上均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日本文部科学省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之一,也是RU11学术恳谈会、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等学术组织的重要成员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28位,日本大学第7位。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