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2019学年度秋季学期丹桂苑安全检查结果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25日点击量:发表者: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按照我院规定,每学期对国际学生公寓进行两次安全检查,此为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1219日下午,我院与物业服务中心、喻家山派出所警官和校保卫处老师对国际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本次重点检查学生房间用电和住房环境安全检查,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楼层长对每个国际学生公寓的房间仔细进行了检查。

在查寝时,老师们一再提醒同学们杜绝使用违规电器,禁止在寝室做饭,保证用电安全。禁止养宠物,保护寝室公共环境卫生。禁止在公共区域晾晒衣物,保证公共区域卫生环境。本次共收缴取暖器、老旧插座等多种违禁电器近20余件。


本次检查发现,少数同学安全意识不强,存在如下情况:寝室做饭;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后,未关掉电源便离开寝室;衣物晾晒到走廊过道中,占用安全通道公共区域等情况。在老师的耐心解释下,同学们意识到了在寝室做饭存在安全隐患,给予学院工作充分的理解和支持。本次检查及时发现了部分卫生状况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收缴了违禁电器,并对不合格寝室进行了督导整改。根据检查结果,大部分寝室表现良好,各楼层的安全与卫生状况较前均有明显提高。



国际教育学院

20181225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