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新年团拜系列活动之迎新春 · 敬老行

发表日期:2019年01月17日点击量:发表者:

2019年新年团拜系列活动之迎新春 · 敬老行

AB9B4


116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中外学生志愿队前往武汉市楚材社区康寿老院开展2019年新年团拜系列活动之迎新春 · 敬老行”公益活动,为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了国际学生的新年祝福。



下午3时许,由6名国际学生和3名中国学生组成的志愿队来到了楚材社区康寿老院。首先,马来西亚籍学生杨奕志向老院院长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福寿康宁》,受到了院长和在场老人们的一致赞许。



同时,其余国际学生们也向老人们纷纷赠送了自己的写的福字和春联,更赠与了一捧我校国际学生自己在折纸课堂上亲手制作的花束,老院内顿时洋溢着欢快的过年气氛。

A828B



随后,志愿者们同康寿老院内的老人们一同话家常,一位94岁高龄的老人拉着巴基斯坦籍易思迈的手,亲切“在中国生活好不好”、“想家了没有他的热情令第一次老院的同学们瞬间平息了忐忑的心情。临别时,老人们慢慢志愿者们挥手告别,有位老爷爷抓着来自东帝汶的欧阳鸿飞的手激动再来啊国际学生们也认真的说一定会的,一定会的!

14147



此次院活动以公益性社会实践的形式带国际学生们走入了中国百姓中,令他们身体力行地学习了敬老尊贤的传统中华美德、切身实地的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的发展与人民生活的变迁,同时向社会展示了我校国际学生的风采风貌与优良品质,营造了校园与社区互助、国际学生同居民连心的良好和谐的国际氛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