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验中国年 愿与中国友谊越来越浓

发表日期:2019年01月23日点击量:发表者:


 春节俗称“过年”,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随着春节的脚步一天天临近,为了帮助海外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在中国的生活,学院组织他们参加“翰墨飘关山·新春送祝福”关山地区2019书法名家进企业进社区送春联惠民活动,体验中国年。

此次活动由洪山区人民政府关山街道办事处主办,武汉益合美术馆和关山书画院协办,于122日上午九点在洪山区鲁磨路余福泰国际珠宝广场举行。

FDB21


 我院苏丹籍韩晋、蒙古籍简安、罗马尼亚籍乔智宇和蒙古籍穆左参加此次活动,主办方给四位国际学生赠送了中国毛笔和中国“福”。


FD61E

“点横撇竖捺,处处是文化”。关山书画院的马院长一边赠送国际学生“福”字,一边讲解各种字体的“福”字里所蕴含的文化内涵。

BB25E

D9D43

 国际学生当起了书法老师们的小帮手

D0A29


 国际学生拿着获赠的对联和“红彤彤”的“福”字和张建国教授合影



                                  卢旺达籍简安细心帮市民挑选对联


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贴春联是炎黄子孙营造节日气氛的文化传统,写春联送喜庆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