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教育代表团访问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及捷克理工大学

发表日期:2019年01月22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宫斯宁 袁江)我校应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校长克劳斯·迪特尔和捷克理工大学MIAS商学院邀请,于2019115日至21日,副校长赖旭龙率团参加在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克鲁格学术研讨会并访问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和捷克理工大学。

访问期间,我校与三所学校的校长和相关学院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学生互派,教师互访,地质、环境、工程、新能源、管理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展开了探讨。在参加第二十五届克鲁格学术研讨会期间,我校与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签署了本-硕培养协议。

6A574

(左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史明德先生


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成立于1765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技术大学之一和最早的矿业大学。该校在德国高校发展研究中心(CHE)和德国世界报(DIE ZEIT)近十年的历届高校学习科目排名中都名列前茅涉及地质、能源、环境、材料等四大领域,开设的20多个专业除传统的机械制造、化学、企业经济等方向外,还包括加工技术、计算机网络、经济工程、地质与矿产等。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共有在校生近5000名,其中约11%为国际学生。

116DC



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被公认为是德国最杰出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建校至今270多年来,它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了国内外的认可。该校培养了一名联邦总理路德维希·艾哈德,并有四人获得了诺贝尔奖。学校有将近26000名学生,超过550名教授和大约1700名在大学研究中心任教和工作的教职工。教学人员致力于创新性研究,传授最前沿的知识,注重教学艺术和学术研究。目前学校有11个学院,8个合作研究中心,3个科研单位,8个研究培训组,这些都是DFG(德国研究基金会)资助的重点研究。

F21A0





捷克理工大学是中欧最古老技术大学,工科的教育在捷克有相当长时间的传统。她的前身是1806年成立的工业学院。该校于1920年被核准为大学并更名为捷克理工大学。捷克技术大学是著名的理工科大学,历史悠久,教学科研能力强,目前,捷克理工大学已经跻身于欧洲一流理工大学之列。捷克理工大学的电气工程学院(faculty of EE)是该领域全球五大研发和教学机构之一。电力牵引与控制是捷克理工大学教学和科研的强项学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