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挂靠社团第一次管理层干部工作会

发表日期:2019年03月19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周文志 范龙龙 马子君 摄影 ALAM3月15日,本学期学院挂靠社团第一次管理层工作会在丝绸之路学212会议室召开,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峰老师、社团专业指导老师张建国教授、青年篆刻家周家强先生、国际教育学院赵阳平老师以及书画协会、墨彩丝路志愿团管理层的学生骨干共二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7B3C4



会上,书画协会财务外联部部长韩基弘同学对书画协会2018工作成果及财务支出做了详尽总结,并汇报了书画协会2019主要工作和财务预算规划墨彩丝路志愿团团长杨文强同学总结了志愿团上学期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文化”、“志愿”作为志愿团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并表示志愿团将继续努力做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校友、青年篆刻家周家强先生做了名为“不忘初心,匠心传承”的专题分享。周老师分享了二十余年来的书画学习心路历程,鼓励书协成员不要忘记学习书画的初心,用心训练,以“匠心”来传承书画这门古老的艺术。

8BA45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峰对老师协会、墨彩丝路志愿团2018年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对社团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着重强调了社团的安全问题。并在会上授予周家强先生社团顾问荣誉证书。指导老师张建国教授寄语与会同学,鼓励社团多开展活动,“有活动才有活力”,活动要有它的闪光点,要抓住广大同学的兴趣。书画协会墨彩丝路志愿团的同学们要不为环境的喧嚣所扰乱,应坚持继承与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399A8



  书画协会2015年挂靠我院以来,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张建国教授的专业指导下,每年举办“迎新春·送春联”国际学生书画篆刻体验馆,成功举办了三届”丝绸之路”杯中外学生书画篆刻大赛,书协的工作得到了校内师生的认可,连续两年被评为“一级社团”,社团现有省级书协会员三人。墨彩丝路志愿团更是积极参与学院活动,促进中外学生融合,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方面起了关键作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