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让世界了解第二故乡”,在汉外国留学生踊跃报名“军运会城市志愿者”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日期:2019年03月26日点击量:发表者:

“让世界了解第二故乡”,在汉外国留学生踊跃报名“军运会城市志愿者”

欧阳鸿飞在广西支教。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5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杨素)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启动招募“20万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以来,报名人数持续上升。其中不乏在汉外国留学生的身影,他们纷纷表示,武汉已是第二故乡,军运会在家门口举办是幸事,能成为城市志愿者更使她增光添彩,可以让世界更好地了解这座城市。

东帝汶小伙:做志愿者是一种情结

“加入志愿者团队、成为一名志愿者,这是我的志愿者情结。”黝黑的皮肤、清澈的眼眸,28岁的东帝汶小伙欧阳鸿飞仰起头,一脸灿烂微笑地告诉记者,2014年,他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土木工程专业求学,刚放下行李,他便迫不及待地打听学校的志愿团队如何加入。

“我很喜欢帮助别人,它让我充满正能量。”欧阳鸿飞如愿成为学校“山中花儿志愿队”成员,到现在已经是第五年。最令他难忘的是2016年到广西南坡县一所小学支教的志愿服务经历,刚去的时候,那里简陋落后的环境让他不太适应。

“山区里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都不在身边,更激发了我要去帮助他们的责任感。”欧阳鸿飞在那里待了两周,每天照顾孩子们起居和学习,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的中文姓名就是孩子们给我起的,他们说复姓好听,我一直沿用至今,这也是我成为志愿者的收获之一。”

对于加入军运会城市志愿者的行列,欧阳鸿飞充满了期待,“希望我能为它出一份力!我也会向家乡人讲述这次盛会,让他们都认识武汉这座魅力之城”。


路兵看望孤寡老人和做志愿服务。


苏丹留学生:融入武汉,自觉用行动维护她

来自苏丹的31岁留学生路兵,前不久参加了首届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赛。“比赛时,我讲了我的武汉故事。在军运会举办之际,我希望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

2014年,路兵来到武汉求学,在这儿听说了雷锋的事迹,促使他热切地想要加入志愿者团队。成为志愿者后,路兵经常投身志愿服务,多次协助交通志愿服务、看望孤寡老人、参与绿色环保活动等。“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只要有空,我都会尽力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这句话一直都被他挂在嘴边,身体力行地传递给他见到的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来到中国,我游历过许多城市,但是最爱的还是武汉,因为这里的人们热情友好。”路兵说,独自在异地他乡,他难免感到寂寞,但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后,他收获了越来越多来自于这个城市的善意,也拥有了很多武汉朋友。“听说城市志愿者招募,我立刻就报名了。我希望能更深入了解她、融入她,并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来维护她,为她争光。”

【编辑:彭向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