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武汉科技大学国际学院一行赴我校调研学习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18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杨素)4月17日,由武汉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巧玲一行赴我院就来华留学生文化课程建设情况、汉语国际教育教师的师资培养和课程管理情况及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进行调研和交流。

D470C


我院许峰副院长出席调研会议。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与拓展办公室主任袁江就我校国际学生招生与培养、国际学生日常管理、国际学生学习互助中心、国际学生汉语课程建设、国际校友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院与调研组就如何提高生源质量、教学和管理工作经验、来华留学生文化课程建设尤其是国际学生趋同管理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

在调研和交流中,大家形成了较为一致的理念,认为学校应通过国际学生培养进入红宝书等顶层机制的建立提高学校导师培养国际学生的积极性。同时,随着国际学生规模的扩大,学校也应积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建立心理聆听室,使国际学生遇到的心理问题时,能及时向专业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