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院校教师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14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翟莉娟)4月12日至13日,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院校教师培训会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来华事务部副主任杨烨、17所预科院校的院系领导、管理人员和教师共计79人参加培训。我校数理学院朱小宁老师、王希成老师、材化学院陈婷老师,国际教育学院袁江主任及汉语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8F3E

4月12日我校教师代表走进同济大学预科生的课堂,观摩了汉语综合、科技汉语、数学、物理及化学课程。就预科教育的特点,教学大纲、教材使用、课程设置等情况与同济大学预科部教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4月13日上午副主任杨烨首先做了培训动员,然后介绍了预科教育的发展状况,阐述了预科教师培训的主旨和意义。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预科部主任修美丽对预科生管理工作做了总结,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刘涛分享了对好预科教育工作的体会,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预科教研室主任许涓对预科教育的管理进行了回顾,分享了心得。 

1814A


13日下午新增院校筹备辅导交流活动中,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杜修平、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秉震、预科部主任白斯达介绍了理工类预科生的培养特点、预科部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分享学生培养过程中的经验体会,详细回答了我校教师提出的关于汉语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师资配置、教材教辅、教学管理、教师管理和教学评价等方面的问题。

经过两天的培训,对我校预科教育的开展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老师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据悉,3月19日,教育部下发通知,我校被确定为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试点院校,承接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工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