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讲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校友故事:第一博士到第一员工 (转载自长江网)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22日点击量:发表者:

讲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校友故事:第一博士到第一员工

2019-04-22 10:1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19日讯(i记者杨素 罗文旭)2002年至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已培养出来自130个国家2366名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国家毕业生占比89%,许多毕业国际学生已经成为本国各行各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了解来华留学毕业生毕业后的发展情况以及国际人才培养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促进作用,2019年4月,我校丝绸之路学院教师代表对在上海工作的国际校友克劳德进行探访。

  在上海外滩上海宝钢公司宽敞明亮并且高大的办公楼前,我们见到了前来迎接我们的克劳德。挂着工牌,身着宝钢工作服,用流利的普通话如数家珍般地介绍,让人很难相信站在我们眼前的上海宝钢公司的资深员工竟然是一名来自刚果(布)的外国人。

14A1B

 丝绸之路学院教师代表看望克劳德

  克劳德是我校2013届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的博士生,并且是我校该专业有史以来培养出来的第一位外国博士生。他至今对在中国地质大学学习的点点滴滴仍记忆犹新。2008年在刚果(布)大学一位导师的帮助下,他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刚来中国时,他的一位同乡大哥就对他说,克劳德你应该努力学习,才会学有所成,如果你每天只想着出去玩,不努力学习,浪费时间,你毕业的时候一定会后悔。他把大哥对他说的话深深地印在心底,每天从早到晚,除了周六在固定时间和同学踢踢足球,他不是在教室,就是在实验室和资源学院给他安排的办公室。克劳德说学习期间他的导师郑有业和张刚阳等中国同学教他许多东西,包括已故的李德威教授在学业上也给他很多指导,他非常感恩这些敬爱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他的帮助。

16757

克劳德在上海宝钢公司办公地点

  作为上海宝钢公司上海总部的第一名外籍员工,克劳德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凭借诚恳,踏实的工作态度,克劳德就被公司委以重任,参与了上海宝钢在安徽、内蒙古、陕西等地的重要地质矿业项目。虽然在刚出差的时候,当地人会对他外国人的身份投来异样的眼光,但是他常常会以幽默的方式,消除当地人对他的误解,目前他已经可以独自去中国任何地方完成各类出差任务了,已经成为了公司的业务骨干。

  在访谈中,克劳德多次提到宝钢文化,他说宝钢文化对他影响很大,促使他上进,居安思危,不断创新。现在每天下班回到家,他还是会继续努力学习,不让自己被淘汰,学习最新的行业领域知识。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面前,他同其他宝钢中国同事一样一定会把集体的利益放在最前面。他每天收看新闻联播,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以便更加适应中国公司的需要。克劳德说公司并没有因为他是外国人就放松对他的要求,他的报告也同其他人一样必须用中文写。他积极参与宝钢公司举行的活动,并在公司内部足球赛中和他部门的同事踢出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16BF4

克劳德:内蒙古矿区工作

  2019年5月,因表现出色,克劳德即将远赴中国在刚果(金)的矿业分公司担任协调主管,对于即将远离舒适的办公大楼,远赴陌生的国度开创事业,克劳德并没有选择安逸,而是又一次义无反顾地接受挑战,选择当一个先锋者,我们为有这样一个拥有高尚情操的国际校友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纵观克劳德在中国的成长轨迹,我们发现勤奋、踏实、进取、融合可以概括他出类拔萃的原因。祝福你克劳德,有志者事竟成,你的明天一定会更辉煌!

  随着中国地质大学国际校友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该校将陆续与各届国际校友们取得联系,打造“讲述中国地质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校友故事”、“欢迎国际校友回家”、“建立各区域国际学生校友会”等系列平台,积极践行国家共繁“一带一路”美好倡议-留学中国计划。

责编:李志翔



新闻来源  http://news.cjn.cn/inews/xyxw/201904/t3386277.htm?from=singlemessage

声明:

1、i新闻为长江网原创栏目,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栏目所有内容为网友提供,如涉及单位、团体或个人对内容有异议可向长江网提出,联系电话027-85778997。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