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讲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校友贾森的创业故事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22日点击量:发表者:

讲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校友贾森的创业故事

2019-04-22 10:0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19讯(i记者杨素 罗文旭)2002年至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已培养出来自130个国家2366名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国家毕业生占比89%,许多毕业国际学生已经成为本国各行各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了解来华留学毕业生毕业后的发展情况以及国际人才培养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促进作用,2019年4月,我校丝绸之路学院教师代表对2名在上海工作的国际校友进行了探访。

1EA3A

贾森在上海酷豆湾外籍人士创业基地

  2019年初春的一个下午,春风中依然透着丝丝凉意,教师代表在位于上海徐汇万科中心的“酷豆湾”见到了我们的乌兹别克斯坦校友贾森,贾森为我校2018届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黑框的眼镜,浅蓝色的衬衫刻画出一幅典型商业精英的模样。

  贾森向我们介绍,他目前在“酷豆湾”开办了上海司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与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司合作,将中国的建筑设备出口到国外。来中国以前,贾森曾在英国学习法律,并留在英国当了两年律师,因工作需要曾走遍欧洲各个国家;他曾经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办教育机构,公司曾在当地开办地非常成功。2015年他来到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直到2018年毕业。谈及在地大的学习经历,贾森非常感恩母校,感恩他的导师张志老师,及法学课王娟老师等各个课程的授课老师。他说,在国际学生MPA班里,老师们根据外籍学生的特点将知识与案例相结合,充分让学生理解中国公司的运营方式,这种教学模式对日后留在中国创业的国际学生,及从事与中国贸易相关的国际学生有莫大的帮助

8903D

贾森在向生意伙伴介绍自己公司的业务

贾森说,在公司创立初期,每当需要帮助时,老师们仍然会在微信上或通过电子邮件为他分析问题,出谋划策。目前除了在中国创业,他还在伦敦开办了一家自己的教育咨询公司。毕业后他本可以到美国及英国去开展自己的事业的贾森之所以仍然选择留在中国,是因为中国有“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的市场对外国人很友好,例如他所在的创业基地酷豆湾,是“G60科创走廊”扶持的重点项目,一站式地为外国人解决了在中国开办公司的所有手续,并在上海松江经济开发区和上海徐汇万科中心提供典雅舒适的环境为外国创业者洽谈生意,因此外国创业者无需再另外花费成本租用其他办公场地。此外中国的产品,质量优良,且价格不贵,市场潜力很大,再加上自己多元文化背景的优势,他开办的公司更容易获得外国同行的信任。目前他正在致力于B2B的商务电子平台开发,优化物流程序,方便国外经销商在中国的物流贸易。

1633A

丝绸之路学院教师代表看望贾森

  目前,贾森说自己尚处在创业初期,他每天都不停地奔波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各个大小的生意谈判桌前,或是运送设备出口的物流码头,或是提升自己公司形象的演讲台前,他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不觉得辛苦。“一带一路”倡议带给像他这样的外国创业者前所未有的机遇,他需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未来,贾森希望他的司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可以像“阿里巴巴集团”一样厉害,而他则可以通过努力成为“乌兹别克斯坦”的马云。

本次探访活动标志着中国地质大学国际校友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随着活动的开展,中国地质大学丝绸之路学院将陆续与各届国际校友们取得联系,打造“讲述中国地质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校友故事”、“欢迎国际校友回家”、“建立各区域国际学生校友会”等系列平台,积极践行国家共繁“一带一路”美好倡议-留学中国计划。

责编:李志翔

http://news.cjn.cn/inews/xyxw/201904/t3386276.htm?from=singlemessage

声明:

1、i新闻为长江网原创栏目,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栏目所有内容为网友提供,如涉及单位、团体或个人对内容有异议可向长江网提出,联系电话027-85778997。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