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我校检查指导留学生管理工作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09日点击量:发表者:



59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移民管理局)潘杰警官一行3人到我院检查指导留学生管理工作。学院副院长许峰留管干部和留学生辅导员陪同检查。


潘警官指出我校为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开展武汉市高校留学生考勤抽查情况的最后一站,传达了武汉市关于军运会期间加强外国人居留管理的意见,并就近期武汉市发生的非法聘请外教、留学生非法打工、非法超期居留等情况进行了通报。胡迪警官将出入境印制的《外国人在中国应当遵守的法律规定》发给我院,要求学院加强在留学生中的法制宣传。许院长代表学院对出入境管理局一行的到学校指导工作表示了欢迎,对出入境管理局多年以来对我校国际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将我校的留学生考勤考绩管理等方面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潘警官一行深入到留学生汉语课堂对留学生到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多次强调同学们来华所持签证为X签证,所以同学们的在华课堂出勤率、课堂表现和学业情况将纳入到中国签证管理系统,对于表现不好的国际学生,直接影响到国际学生的来华居留许可申请,同学们必须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校纪校规。胡迪警官跟任课老师详细检查了留学生课堂考勤考绩的落实情况,对初级2班的考勤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抽查中,针对高级语言项目2班和初级4班课堂个别学生缺勤情况,警官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我校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做好与公安部门配合工作,认真落实此次指导工作我校工作不足的地方,不断提升留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