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来校访问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09日点击量:发表者:胡文博

(通讯员 胡文博)59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刘大文、境外室主任刘书生、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境外室主任王建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高复阳,丝绸之路学院副院长许峰及招生与项目拓展办公室成员出席座谈会。

许峰副院长就我校留学生基本情况、招生、培养、文化融合、安全管理和国际校友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针对东南亚地学专业学生在校和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刘大文副主任代表成都地调中心对丝绸之路学院近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对学院国际学生培养与管理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并简要介绍了成都中心承担的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会上,双方针对地学人才联合培养、开发高层次技能培训项目、推动我校上合组织地学中心武汉学院建设、拓展东盟国家优势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是国土资源部的专业地质调查研究机构,直属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中心主要负责管理、协调与监督西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收集与管理西南地区地质调查信息资料等职能;承担全国或区域的公益性、基础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开展大区综合地质调查研究工作,解决区域性国土资源调查、规划和长远发展需要的重大地球科学技术问题。

目前,我校与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已经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该中心每年都会为我校地学相关专业推荐优质生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