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外籍学生家庭参加庆六一“童趣军运会”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03日点击量:发表者:

我校外籍学生家庭参加庆六一“童趣军运会”

 (杨素 罗文旭 赵阳平 摄影:罗金刚)201961日,由武汉市对外友好协会和武汉市共同主办,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承办的“童趣军运会酷跑黄鹤楼-家在武汉·第三届“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外亲子嘉年华活动”在黄鹤楼举行。我校来自蒙古、马来西亚、孟加拉的4个外籍学生家庭受邀参加活动。

16069

在活动启动仪式中,我校丝绸之路学院的京剧表演公选课留学生给现场的大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京剧表演,灵动的眼神,熟练的武打动作,柔美的步伐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上,一刻也不舍得离开。“真没想到,我们的国粹竟然被一群外国人演绎地如此惟妙惟肖,有机会我也要让孩子学习京剧”“我们生活的周围,会表演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人太少了,中国的文化需要传承,有机会我也要让我的孩子多接触传统文化”家长们纷纷表示。为积极响应文化部“戏曲进校园”的号召,我校丝绸之路学院联合湖北省京剧院于20193月首次开办外国留学生京剧表演课。湖北省京剧院京剧表演老师龚怡然感谢黄鹤楼为国粹表演提供平台,她说本次表演也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丝绸之路学院首次京剧公选课的结课仪式,留学生们能在黄鹤楼这样集历史与文化的千古明楼的舞台上完成自己的结课汇演,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25561


随后,我校留学生舞龙队成员还教现场小观众学习舞龙,教他们舞龙的基本步伐及手臂动作,小朋友们学得很认真,一会功夫,一条小龙就在他们手中慢慢舞动起来。“舞龙看着很帅气,舞起来挺累的”一位参与的小观众喘着粗气说道。现场的气氛在舞龙队的带领下活跃万分,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地微笑。

1CCD2

在酷跑活动中,我校孟家拉的瑞泽家庭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亚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卡片上所有的活动任务,我校其他三组外籍家庭均获得本次活动优胜奖。“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的孩子在玩中了解了中国文化。孩子开心,我们这些外国家长才开心,才能安安心心地在中国学习和工作”,来自蒙古的图申说。

据悉,“童趣军运会酷跑黄鹤楼”活动为宣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促进民间文化交流,为外籍家庭、留学生提供学习和传播中华文化的途径和平台加深在汉外籍友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让外籍人士在武汉“找到家、安好家、享乐家”。截至目前,我校丝绸之路学院已参与“童趣军运会酷跑黄鹤楼”“军运会黄鹤楼志愿者选拔赛”、“军运会黄鹤楼志愿者宣传片拍摄活动”“军运会会场志愿者选拔”等多项军运会筹备活动,助力10月底即将到来的军运会。


BDCFB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