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端午——国际学生参观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08日点击量:发表者:

迎端午——国际学生参观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

通讯员赵阳平 杨波66日上午端午佳节到来前夕,为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丝绸之路学院为国际学生安排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组织20名国际学生到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参观在研究所展览部副主任蔡骁龙老师的带领下,国际学生依次参观了精品陈列室、书画陈列室、剪纸工作室、玉雕工作室,蔡老师就玉石雕刻、微雕、木雕、陶艺剪纸、中国画、民间工艺美术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进行了详细介绍。

B1A53

蔡骁龙老师为大家讲解馆藏艺术作品

在剪纸工作室,蔡老师为国际学生现场展示了中国剪纸艺术,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玉雕工作室,留学生热情又好奇地观摩玉雕大师们的雕刻现场,研究所李孟老师也在自己的国画工作室现场挥笔为大家展示了国画创作,同学们争相观看并拍照,国际学生们纷纷惊叹于研究所各位老师的精湛技艺。

90DBC

国际学生参观玉雕工作室

86B07

蔡骁龙老师展示剪纸艺术

5BCBF

李孟老师为国际学生进行国画创作展示

本次活动得到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地大国际学生张明诚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他们对这样的活动非常喜欢,期待下次能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887BC

工艺美术研究所工作人员和国际学生合影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