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带一路“菁英之旅”首届印尼中学生夏令营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02日点击量:发表者:


我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菁英之旅”印尼中学生夏令营


(通讯员胡文博 杨素)2019617日至27日,由中国地质大学丝绸之路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菁英之旅印度尼西亚夏令营在我校成功举办。由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选派的34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61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东苑会议室举行,丝绸之路学院副院长许峰出席仪式。招生与项目拓展办公室袁江主任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印尼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中国与印尼有着长久交往的历史,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夏令营中能够认真学习,感受中国文化,结识中外朋友,努力成为中国与印尼友好交流的使者。会上,许峰副院长向印尼夏令营带队老师授予了本次夏令营营服,印尼营员代表向丝绸之路学院赠送了纪念品。

4E520



当天下午,夏令营营员们在我校中国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四重门、化石林等地大标志性建筑,领略了中国地质大学美丽的校园环境与深厚的人文底蕴,营员们对我校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参观博物馆


参观图书馆

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夏令营营员在我校老师和中国、印尼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游览了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公园、武汉科技馆、楚河汉街、汉口江滩和户部巷等著名景点,学习了汉语课程,体验了国画、篆刻、武术、书法、剪纸、京剧等中华传统文化,欣赏了歌剧表演和京剧演出。营员们被中华文化深深地吸引,对老师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所感动。在课堂上,大家兴致高昂、积极与老师互动;在户外活动中,同学们与志愿者交流密切、相处融洽,增进了了解、收获了友谊。


汉语课

CEC7B


国画课

CE6D2

中国书法体验

D59BF

参观宋斌教授篆刻工作室

D5482


折纸课体验

CD8A4


体验包饺子

D8017

欣赏京剧表演

C7C2F


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6月27日上午,丝绸之路学院胡文博老师主持夏令营闭营仪式。他回顾了本次夏令营的精彩过程,寄语同学们将夏令营的见闻和收获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印尼同学和老师了解中国,并有机会来中国游览和学习,也期待大家未来有机会能够加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这个大家庭。

本次夏令营的两位营员代表用稚朴的汉语讲述了自己在十天中的收获与感想,对中国地质大学丝绸之路学院对夏令营的周到安排和细心照顾表示感谢,并期待能再次来到中国。夏令营志愿者代表邹纪雄同学发言,讲述了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表达了对印尼营员们的不舍,希望和大家的友谊能够地久天长。

闭营仪式上,招生与项目拓展办公室袁江主任代表丝绸之路学院向印尼夏令营的带队老师赠送了由我校张建国教授亲笔书写的书法作品“上善若水”和我校宋斌教授的篆刻作品,胡文博老师向各位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26C76

55DB9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