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04日点击量:发表者: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


(通讯员:杨素、殷思琴、刘小舟  摄影:罗金刚)74日,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潘俊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双方就国际学生管理,国际学生招生管理、预科教学等工作展开深入学习和交流。  我院招生与项目拓展部主任袁江首先就我校国际学生趋同举措、国际学生结构、海外办学、 文化融合、国际校友、后勤保障等国际学生工作概况进行了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潘俊就该校职能部门分工、奖学金类型,国际学生活动、国际学生心理健康、国际合作项目向我院到会老师做了简要介绍。在介绍中,双方共同认为高校应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培养对中国有感情,对学校感恩的国际学生。双方教师以招生、学工管理、教务管理、预科教学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

    华南理工大学负责预科教学的老师们就预科课程管理、教学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及考试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和讨论。我校预科教师详细地介绍了我们预科教学工作筹备的情况及经验,同时也提供了相关的教学材料。双方深入探讨了预科教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交流了两校在汉语教学与管理过程中的经验,也希望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共同推动预科教学、管理工作。

B8F2A

 双方交流了短期生项目的招生与运营情况,就各自学校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2. 华南理工大学方招生办公室主任熊老师介绍了其学校招收自费生的情况,双方就自费生的学费、奖学金设置、招生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3. 双方学校就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招生流程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合理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材料审查效率的方法和可能性。

C2A17


    学工老师就国际学生心理疏导、晚归规定、奖学金发放、奖学金评审、校外住宿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讨论结束后,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团参观了国际学生宿舍、教室、洗衣房、图书馆等国际学生生活及学习等公共区域。


 华南理工大学已与国外100多所大学及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现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2279名国际留学生在校学习。

E564F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