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韩国建国大学汉语言文化夏令营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11日点击量:发表者:李雅莉

2019625-77日,韩国建国大学17名学生来我校参加汉语言文化夏令营,期间,学生们学习了汉语、体验了中国文化、考察了中国名胜古迹,真正做了一回“武汉伢”。

学生们学习汉语,纷纷为自己取了汉语名字:李冰爱、王娜娜、王龙等中国特色的名字让韩国学生们立马就爱上了中国文字。他们学习如何用汉语介绍自己、介绍朋友,学习食物的汉语表达方式,很快的融入了在中国的生活。

图一:汉语课



 

图二:参观我校博物馆

 

学习汉语之余,同学们才参观我校博物馆,感受我校的地学氛围,虽然他们并不是学习地学专业,但看到琳琅满目的展品,同学们还是赞叹不已。

 

 

 

 

图三:中国书法体验课

 

同学们还通过各种文化课体验了中国文化。通过书法课,同学感受到了中国书法、文字的博大精深。国画课让学生们体验了中国绘画的细腻和婉转。剪纸课考验了同学们的耐心和技巧,精美的窗花剪纸让映衬着同学们此次红红火火的中国行。

 

图四:中国国画体验课

 

图五:中国剪纸体验课

来武汉,当然要一览武汉特色——黄鹤楼,登上高高的黄鹤楼,吹着凉爽的江风,感受着眼前的车水马龙,黄鹤楼当选了同学们最喜爱的地方之一。同学们还前往位于黄陂的木兰草原,感受草原风情。湖北省博物馆的编钟表演也让学生们惊叹不已。

 

图六:参观黄鹤楼

图七:体验木兰草原

 

图八: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75日下午,所有的汉语言文化体验课程结束,国际教育学院为参加项目的同学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此次同学们都收获满满。

图九:领取结业证书

 

 

 

 

图十:同学们顺利结业啦!

 

77日,随着学生们踏上回国的旅程,此次夏令营完满划上了句号。虽然夏令营结束了,但韩国朋友对中国、对地大的热情和喜爱之情并没有结束,期待有缘下次再聚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