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10名国际学生当选黄鹤楼首批外籍志愿者,将在军运会期间为中外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13日点击量:发表者:


我校10名国际学生当选黄鹤楼首批外籍志愿者,将在军运会期间为中外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通讯员 赵阳平12日,历时7个月的“迎军运盛会·讲武汉故事——家在武汉2019首届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落下帷幕,26名外籍选手从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黄鹤楼公园首批签约的国际志愿者。

下午两点,我校进入决赛的苏丹、喀麦隆、马达加斯加、巴基斯坦、莫桑比克、也门等6个国家的10名国际学生分别在主楼、搁笔亭和毛词亭等游客交织的热门景点进行模拟志愿讲解,用讲故事的形式,绘声绘色地讲述黄鹤楼悠久的文化故事,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围观。他们全部通过考核,将在军运会期间正式挂牌上岗,为外国嘉宾、军运会选手及国内外游客提供黄鹤楼景点讲解等志愿服务。


我校入选的外籍志愿者们手持聘书合影留念

    来自喀麦隆的康亦灵用英语熟练地介绍景点“崔颢题诗图”和“搁笔亭”,她用汉语读崔颢的《黄鹤楼》,将诗人漂泊异地的伤感与思念故乡的情怀表现的淋漓尽致,游客们不时用手机拍摄记录。走进主楼,来自泰国的张珂泰用汉语讲解一楼壁画的故事和二楼历代黄鹤楼演变的故事。得知这里是黄鹤楼外籍志愿者决赛考核现场,游客们一方面为他们专业的讲解表示惊讶,另一方面也纷纷为他们点赞。

主楼壁画讲解员:喀麦隆籍袁梅梅

主楼壁画讲解员:也门籍阿里可

      二楼历代黄鹤楼模型介绍:考核官正在仔细聆听马达加斯加籍宋多喜的讲解

二楼大厅《黄鹤楼记》讲解员:泰国籍张明诚

二楼大厅《黄鹤楼记》讲解员:莫桑比克籍莫德

“崔颢题诗图”和“搁笔亭”讲解员:喀麦隆籍康亦灵

“崔颢题诗图”和“搁笔亭”讲解员:苏丹籍路兵

“崔颢题诗图”和“搁笔亭”讲解员:马达加斯加籍陈虹雅

“毛泽东诗词”讲解员:巴基斯坦籍赵伟泽

    自3月份开展以来,我院共有20个国家的24名国际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为了让国际学生全面了解黄鹤楼文化,我校对进入决赛的志愿者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培训,并组织选手参加黄鹤楼古诗词、中国书法、园林建造艺术、讲解技巧等方面线上和线下全方位培训。志愿者们暑期冒着高温在黄鹤楼景点实习锻炼。他们之中有的同学可以用5种语言解说黄鹤楼文化。来自苏丹的博士生路兵为做好志愿者,来黄鹤楼几十次,将各景点知识烂熟于心。

    黄鹤楼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以黄鹤楼为文化媒介,推动在汉外籍人士主动了解武汉、认识武汉、融入武汉、宣传武汉,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在汉外籍人士讲好武汉故事中的积极作用,为武汉培育多语种城市讲解员,传播武汉声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