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非高教部一行访问我校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2日点击量:发表者:

南非高教部一行访问我校


(通讯员 杨素 摄影:罗金刚)1021日,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奖学金司司长Ruth Roberts 女士 及副司长Wendy Adams女士一行2人来我校访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立军、国际副处长范铭、招生与拓展项目部主任袁江、及留管教师出席会谈。

张立军副院长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我校招收国际学生的情况向南非高等教育代表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南非拥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是非洲的金融和交易中心,目前我校有1名南非国际学生,我校希望和南非高教部加强合作,吸引更多的南非优秀青年来我校留学。

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奖学金司司长Ruth Roberts 女士对访问我校及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Ruth Roberts 女士首先介绍了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奖学金司的工作职责即为南非政府部门奖学金及外国奖学金项目遴选优秀人才。此次来访,除了和北京、上海等中国知名城市进行项目合作,南非高教部也希望借此机会和中国其他发展迅速的城市进行人才培养项目的合作特别是稀缺技术人才领域的合作。

随后,招生与项目拓展部吴思源老师用PPT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知名校友、重点实验室、软硬件设施、孔子学院、约旦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协议、国际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武汉城市的交通地理优势等学校综合情况。

招生与拓展项目部主任袁江详细阐释了Ruth Roberts 女士所关心的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丝路奖等奖学金类型,本、硕、博奖学金申请条件,英文授课专业,申请奖学金的汉语及英文语言要求等文体。

会谈最后,Ruth Roberts 女士表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校园非常美丽,学校非常优秀,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回南非后她将推动我校与南非ZULU LAND 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的落实,推荐更多南非学生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习。

会谈结束后,Ruth Roberts 女士 及Wendy Adams女士还与我校在读南非预科生BRIAN MSIMANGO见面,亲切询问他在地大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