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武汉市友协王祥胜副会长一行访问我院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22日点击量:发表者:

武汉市友协王祥胜副会长一行访问我院


(通讯员 杨素)11月13日,武汉市友协专职副会长王祥胜一行4人到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丝绸之路学院。副院长许峰及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教师就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举行座谈。

许峰介绍了地大基本概况,重点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及丝绸之路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定位把地大打造成地球科学领域来华留学领域“黄埔军校”,充分依托我校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学科和科研优势,着力培养一批对中国有感情、有才能的知华、友华高层次来华留学人才,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高端人脉资源,不断促进中外学生人文交流和合作,树立中国高等教育良好的国际声誉和品牌。

目前,学校已经构建了完善的“预科-本科-硕士-博士”来华留学教育可持续发展体系,以及科学规范的培养和管理体制机制。从2019年起,实施来华留学生源质量工程,凝聚高质量国际学生生源。以质量建设为本,启动推进来华留学教学改革项目、全英文授课专业项目建设和教材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丰富国际学生培养体系。积极开展学风建设教育活动。实施学业预警和学分定期清查机制,及时掌握留学生学习情况。资助国际学生参加主流国际学术会议。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的国际学生和导师奖励。将留学生的学风与评优评先紧密结合,创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和人才培养环境,打造“学在地大”“严在地大”声誉。搭建学术交流平台。2019年1月,丝绸之路学院成立了“国际学生学术互助中心”、《丝路讲坛》和《丝路博士论坛》,旨在通过学术互助,加强学术交流,让国际学生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提高国际学生学术素养和学术能力,促进国际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打造“留学地大”品牌,推动学校国际化核心战略的落实,留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王祥胜会长感谢我校组织国际学生参加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的“渡江节文艺汇演:迎军运 ·国际友城市民游武汉”、“黄鹤楼外籍讲解志愿者选拔系列活动”、“国际友城市民游武汉·中华礼乐文化行”等重大外事活动。目前,武汉的在读外籍留学生有8000至9000余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对外籍留学生将为武汉与世界各个城市缔结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赞赏。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我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武汉外办举办的各项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依托外办官方平台,积极拓展与南美等国家的区域性教育交流与合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