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国际学生“紧急避险逃生演练”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25日点击量:发表者:

我校举行国际学生“紧急避险逃生演练”


(通讯员 杨素、李世越)11月20日,2019年国际教育学院应急疏散暨消防安全逃生演习在我校丹桂苑举行。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周日恒、喻家山派出所警官周正旗、丹桂苑学生住宿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消防演练。我校70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1时,随着烟雾弹引发的黄色烟雾升起,国际教育学院消防演练正式开始。设计场景为丹桂苑924房间由于违规用电,引发火灾,火势对丹桂苑国际学生宿舍区域造成威胁,国际教育学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到丹桂苑西侧的安全地点。校保卫处灭火队、校医院救护组陆续抵达演练现场。国际学生演练了火灾应急疏散、火灾预警、火情扑救、火场疏散、自救逃生等多个项目。

在火情逃生演练之后,国际学生有序地领取了紧急疏散逃生知识的手册,并排队在“珍视生命,严防火情灾情;从我做起,保护校园家园”的标语墙上签名,表明自己建设安全校园的决心。

消防科科长周日恒就紧急情况发生时如何逃生避险为国际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如火灾中如何快速寻找出口、如何利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在浓烟中防止窒息、在无法冲出火海的情况下,如何寻找最佳避难所等。

 随后,为了调动国际学生学习逃生知识的积极性,测试大家对这些知识的掌握程度,周科长发言完后,国际教育学院还组织了有奖提问。第一位回答问题的是来自苏丹的女博士—Tansi,她很快迅速答对了如何防止烟雾中毒和窒息死亡的问题,获得了一份抽纸作为奖励;第二位答对问题的是来自坦桑尼亚的本科生Jennifer,她回答了应选择水平方向进行逃生的问题;后面还有几位来自巴基斯坦,约旦,尼泊尔的同学也就如何正确逃生做了正确回答,获得了抽纸,洗衣粉等奖励。


     通过本次紧急避险逃生演练活动,国际学生,特别是今年9月入学新生普遍反映,通过亲身参与和现场学习,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有效增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