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03日点击量:发表者: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通讯员:张凯锋,何文娟  摄影:乔栋201911月为丝绸之路学院安全教育月,为进一步加强国际留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1122日下午15时,国际教育学院联合邀请武汉市洪山公安局交通大队副队长胡连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区东苑一楼会议室为留学生做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大学生交通安全讲座。


讲座中,胡连军队长从道路交通安全法着手,结合当前交通安全现状、以及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等方面依次展开讲解。讲座通过对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进行分析,用血的事实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听众要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启示大家交通安全关乎生命,珍爱生命从安全出行做起,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来创造。

浅显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精彩全面的讲解得到了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讲解结束后,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问,胡连军队长一一答疑解惑,使此次交通安全教育内容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交通安全系列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留学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中国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留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对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和安全重视,是我校高水平国际化办学的综合体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