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致敬英烈 缅怀逝者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哀悼活动和师生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04日点击量:发表者:

致敬英烈 缅怀逝者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哀悼活动和师生座谈会

(通讯员 刘小舟)44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根据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上午10时,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和国际学生代表在丝绸之路学院212会议室默哀3分钟,其他师生在家中及宿舍进行默哀。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许峰主持以“致敬英烈,缅怀逝者”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

会上,许峰向国际学生们讲述了清明节的传统历史文化意义,强调中国党和政府始终将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国家祭奠悼念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号召同学们作为外国留学生表达对逝去中国同胞的哀思,并代表学院感谢“钢铁侠”国际学生志愿服务队,鼓励同学们弘扬甘于奉献、敢于逆行的志愿者精神。会上,国际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人民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理解与感悟。来自贝宁的大明表示,中国是他离开祖国后第一个生活过的国家,也是他的第二故乡,他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在疫情期间的关怀和帮助;来自阿富汗的杨康说,看到中国人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他感到“团结才是最美丽的样子”;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宋多喜说,中国人民的纪律感和爱国情让他深受鼓舞;来自巴基斯坦的杜和曼赞扬了中国高效率的抗疫工作,让他觉得呆在中国很安全;来自也门的阿里可说,在疫情中他看到了中国人的办事作风,“他们说得少,做得多。”

     最后,许峰对各位国际学生在疫情期间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强目前疫情尚未结束,请同学们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对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管理规定,努力学习,用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告慰逝去的生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