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越南籍留学生荣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发表日期:2020年06月01日点击量:发表者:

我校越南籍留学生荣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 通讯员 吴凌奇 )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评选结果。我校越南籍博士研究生NGUYEN MINH QUYEN (中文名:阮明权,导师:冯庆来教授)获此殊荣。该生凭借卓越的学术成果、丰富的科研经历从全国众多高校中的优秀来华留学生中脱颖而出。

阮明权同学为我校2016级地球科学学院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该生学业表现优异(GPA4.31),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研讨会,作为研究团队成员多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与越南地调局合作课题的研究项目等。在校期间,已公开发表6篇学术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一篇由我校认定期刊分类中T2级别的SCI论文(IF=5.657)。除此之外,该生还代表我校国际学生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

越南籍博士研究生阮明权与导师冯庆来教授合影

阮明权同学获此殊荣不仅为我校其他来华留学生树立了榜样,同时也反映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水平显著提升。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中国政府奖学金在培养知华友华高层次国际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培养更多知华友华、品行兼优的国际优秀人才,教育部针对在华留学生设立了中国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因申请人数众多、评审要求严格,名额有限,被视为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





阮明权同学以《我的求石科研探索之路》为题讲述我的留华故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