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国际学生招生政策全校宣讲会首站开启

发表日期:2020年06月12日点击量:发表者:

我校国际学生招生政策全校宣讲会首站开启


(通讯员 刘小舟)612日上午,我校国际学生招生政策全校系列宣讲会在丝绸之路学院21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以材料与化学学院为第一站,面向学院老师解读国家及学校国际学生招生政策精神,介绍我校国际学生培养现状,解答各位老师关于国际学生招收及培养政策的疑问。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夏帆、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招生办公室主任袁江及材料与化学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会议,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李国岗主持会议。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介绍了我校大力实施来华留学生源质量提升工程,狠抓生源质量等政策导向,明确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指标全面向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倾斜,向国际学术合作交流基础较好的导师倾斜,并着重强调了招生环节中导师团队对硕博研究生进行视频面试及专业考察的重要性。随后,袁江老师围绕我校国际学生招生政策作专题讲解。

报告结束后,材化学院教师积极提问,问题涉及国际学生的学制、延期、经费及培养等多个方面,国际教育学院一一详细解答,解决了老师们关于接收并指导国际学生的部分疑问和顾虑。材化学院院长夏帆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近年来,材化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各项科研评价指标等方面有明显进步,博士生导师及优秀青年人才队伍不断扩大,吸收优质国际学生生源有助于学院提升科研实力和国际化影响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战略。

在来华留学教育进入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的战略转型关键期的大背景下,本次宣讲会围绕如何提高国际学生生源质量、实现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式发展等主要课题进行了探讨,明确了以培养单位为主导、以教师为核心、以生源质量为龙头的国际学生招生培养新格局,是国际教育学院在紧跟国家政策、狠抓生源质量工作方面主动出击、服务师生、深化趋同的有益尝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