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国际学生“钢铁侠”照片入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16日点击量:发表者:

我校国际学生“钢铁侠”照片入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通讯员 罗文旭 赵阳平)10月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决战决胜之地——武汉拉开序幕。

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我校“钢铁侠”分拣快递的一张照片被选中参展。



疫情发生以后,我校贝宁籍的在读博士大明组织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日利亚、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卢旺达、贝宁、也门等13个国家的国际学生自发成立了“钢铁侠”志愿服务队,并迅速成立了订餐生活用品订购队、物资分发队等小分队,帮助学校开展物资搬运、分发、订餐送饭超市团购、协助撤侨工作

“钢铁侠”们以持之以恒的无私奉献、不惧病毒的坚强勇气,400余名留校国际学生筑起了战胜疫情的钢铁长城。除此以外,他们还多次在国内外交平台和媒体上积极正面发声,传递正能量,为中国呐喊、为武汉加油,以亲历者角度讲述真实中国抗“疫”故事。

据悉。专题展览由中宣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展览面积9000平方米,共分6个部分,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大型场景33处。展览为期3个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