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预科教学与管理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16日点击量:发表者:

学院召开新学期预科教学与管理研讨会

(通讯员 樊彦鹏 殷思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下来华留学预科教育工作,提升预科线上教学与管理水平,增进预科教师间的协作与交流,1015日,学院在2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预科教学与管理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许峰副院长、袁江主任及全体预科团队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许峰对我院在2019-2020学年国家留学基金预科结业考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我们要积极探索预科教育的新方法与新模式,并鼓励大家要善于思考与沟通,形成预科例会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加强预科团队协作提高站位形成集体学习集体研讨的教学氛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教学质量,为打造“留学中国”品牌,做好来华留学预科教育,贡献“地大智慧”和“地大力量”。

随后,与会教师依次发言,分享自己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就疫情期间境外学生管理、课堂互动、课程测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探讨了解决方案。

最后,袁江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我们要加强课堂管理力度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实现预科教育的良性循环。针对线上教学,要充分利用各类教辅工具多收集资源建立课程资源库形成集体备课、录课的新型教学模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