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国际学生抗疫纪实短视频获全国高校网络文化成果 征集展示活动三等奖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16日点击量:发表者:

我校国际学生抗疫纪实短视频获全国高校网络文化成果

征集展示活动三等奖



(通讯员 王诲)近日,经过专家遴选审议,教育部公布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含“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的遴选结果,由我校报送的短视频《丝绸之路学院:“钢铁侠”战疫日记,记录留学生共克时艰》获得“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三等奖。

《丝绸之路学院:“钢铁侠”战疫日记,记录留学生共克时艰》由我校许峰、罗文旭、赵阳平、王诲、刘小舟、罗金刚等多名老师共同创作完成,是一部记录我校国际学生抗疫故事的纪实作品,讲述了丝绸之路学院多名国际学生在疫情期间自发成立“钢铁侠”志愿服务队、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在校广大国际学生的真实故事。视频通过冲在抗“疫”一线的“钢铁侠”志愿者的视角,记录武汉战“疫”全过程,将在华国际学生的形象缩影聚焦在“钢铁侠”志愿者,特别浓缩在抗击疫情阻击战这一特定的时间点上,深刻地把中国政府和教育界对广大国际学生的关爱以及国际学生对中国的热爱这样的双向精神相互交融,有力地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时代主旋律的价值。视频曾在多个网络媒体平台上发布,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广泛的社会关注。

据了解,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19年8月开展以来,得到全国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29032件(含“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的作品)。我校此次共有《地质初心交给祖国》《丝绸之路学院:“钢铁侠”战疫日记,记录留学生共克时艰》《新青年云课堂,讲好青年战疫故事》三个作品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网络文化创作和网络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彰显了我校师生的人文情怀和战疫精神,营造了蓬勃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