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代表来我院交流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15日点击量:发表者:

“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代表来我院交流

(通讯员:杨素 郑艳君)1014日,为推动我校国际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向前发展,北京奥特思鼎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鲁烽、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郑艳君老师受邀在丹桂苑212会议室与我院教师代表交流座谈。

鲁烽全面介绍了斯坦福大学在创新人才培养上的探索和“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斯坦福大学是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走在世界前列,培养出了许多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和企业家。该课程由斯坦福大学明星教授团队打造,特别强调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为起点,以跨学科的团队融合展开创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精益创业模式来建立企业。我校教师完成整体课程培训后,将获得斯坦福大学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同时,斯坦福大学还将为合作院校授牌“斯坦福创新创业实验中心”。

鲁烽介绍“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授课团队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郑艳君老师介绍了我校双创教育及全国“互联网+”大赛的情况。今年9月,我院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携手,首次组织国际学生参与大赛的项目策划和参赛准备。国际学生在与中方同学一同备赛的过程中,双方都受益良多。期待我校国际学生不断探索和创新,在未来的创新创业竞技平台崭露头角。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新时代环境下高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我校国际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刚刚起步,培养具有创造力、创新力、洞悉交叉学科,能在团队中出色完成工作的国际学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后期,我院将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经管学院等单位进行试点合作,开设国际学生双创课程公选课、引入“国际学生创业导师”并商讨引进“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创新教育理念,改革教育模式和方法,推进协同育人;将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相融合,创业教育与专业与相融合,产科教相融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