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国际学子获“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组比赛二等奖

发表日期:2020年11月06日点击量:发表者:杨素 罗文旭



(通讯员:杨素 罗文旭)20201017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各国使领馆驻华代表、中央外事办公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机构出席颁奖典礼。来自我校资源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两名国际学子NTELO SERAPHIN ARTHUR BRUNEL(刚果(布) 中文名:赛特)和DOSSA JEAN TYCHIQUE S GBELIHO(贝宁  中文名:王强)合作表演的《非洲节拍》,从众多中外音乐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组比赛二等奖。


   赛特(左)和王强(右)排练中


 得知获奖的消息后,兴奋之余,两位国际学子表达更多的是感恩。“我们俩很喜欢音乐,也是很好的音乐搭档,接到央视记者和组委会邀请的那刻起就特别激动、特别期待,从2019年12月我们就开始认真筹备比赛了。不久“新冠疫情”发生了,我们以为比赛肯定会取消,非常失望,可是没想到,“丝路青年梦想汇”组委会专门打电话告知我们比赛如期举行,从线下改为线上。我们高兴极了,每天在视频中继续训练,彼此加油。学校的老师得知我们参加比赛的消息后也非常关心我们,经常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给我们送生活物资,还请专业老师帮助指导我们怎么制作视频,怎么从专业的角度展示自己的音乐特色。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感谢学校,提供让“一带一路”外国青年展示才能的舞台,让我们在凶猛的病毒面前还能安心学习和创作。

               赛特(左)和王强(右)与获奖证书的合影


第三届“丝路青年梦想汇”以“健康:青年梦想 社会担当”为主题自近50个国家的700余名青年参加“演讲、音乐、摄影、沙画、雕塑”5个赛事该活动通过比赛和交流来呈现各国年轻人对“健康生活、健康心理(人格)、健康社会、健康环境、公共卫生应急机制、一带一路健康合作”等议题的理解、研究、观察和建议,以期为“丝路健康共同体”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