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羊来了!地大人做了这些事!

发表日期:2020年11月28日点击量:发表者:


 羊来了!地大人做了这些事!

 

(通讯员 罗文旭 赵阳平)据《长江日报》11月22日讯,“一份跨越近2000公里的中蒙友谊快递单发出,送30000只来自蒙古国的‘羊羊羊’抵达武汉,这份承载着中蒙两国深情厚谊的快递已签收。”


 

 

视频中我校2018级地球科学学院蒙古籍本科生敖其尔代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牧民接受长江日报连线,他说:“蒙古国人民是非常友好的,当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不管自己多困难也要全力帮助,为了两国永恒的友情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送来最真诚的礼物温暖邻国人民的心——愿友谊天长地久!”


 

 

视频结尾,由我校特聘教授、著名公共外交家、长江日报高级记者余熙向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征集的致辞说道:“蒙古国内举行了全国性的‘永恒的邻居 暖心的支援’大型募捐活动,向中方捐款捐物。我们知道,蒙古国人口300多万,经济也并不是很发达,疫情更是给蒙古国的经济带来诸多挑战。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蒙古朋友依然慷慨解囊、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这份情谊更显弥足珍贵!”


 


2020年,我校共有81名蒙古籍国际学生,29人在蒙古国完成云答辩,顺利毕业,敖其尔等11位蒙古国学生在境外协助翻译卓尔公益基金会推出《方舱医院建设运营手册》的翻译工作,《手册》在武汉客厅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展出。


 

武汉客厅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展出我校蒙古学生翻译的《方舱医院建设运营手册》

 

              

疫情期间我校蒙古国学生在境外完成蒙古语版本《方舱医院建设运营手册》翻译工作

 

敖其尔告诉学校老师,他毕业后希望成为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参与者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者,同时,疫情期间积极组织蒙古学生为武汉加油,将中国故事、中国经验、中国精神讲给更多的人听,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长江日报报道链接https://www.sohu.com/a/433624016_100199096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