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聚焦

中国和约旦共建“中约大学” 地大丝绸之路学院挂牌

发表日期:2015年10月18日点击量:发表者:user

2015年101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丝绸之路学院正式挂牌,为即将成立的中国和约旦共建的中约大学奠定了基础。中约大学是由中国政府主导的第一所走出国门的大学,办学地址设在约旦首都安曼,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具体对接筹建,预计2017年建成招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表示, 学院的建立,是该校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不断提升办学活力和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

未来,丝绸之路学院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质资源环境等领域人才、科技和产业的需求,依托现有学科、人才、科研和国际化优势,担负国际学生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协同创新、丝绸之路国际资源环境论坛、推进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日常运转等五项职能,为一带一路战略和沿线国家产业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人才支撑。

地大丝绸之路学院执行院长马昌前透露,即将成立的中约大学将依托丝绸之路学院推进,采取32或者22模式,外国学生先在约旦学习两年或者三年,然后再来地大丝绸之路学院继续学习,专业设置主要是资源、勘探等地大核心专业。

目前地大有留学生900人,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占40%

(记者李芳 通讯员曹南燕 刘妍慧)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