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聚焦

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20日点击量:发表者:宫斯宁

2019926日,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校长康斯亚诺夫瓦季姆、副校长科瓦尔亚历山大一行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王焰新教授、副校长赖旭龙教授,科学发展院、国际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学院、工程学院相关代表接待了来访团

双方举行合作会谈。王焰新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副校长赖旭龙主持了此次会谈。两校领导共同回顾了几十年来的合作历史与成就,并为共同培养出赵鹏大院士这样的杰出人才感到骄傲。双方就合作培养学生、共同申请国际科研项目、共同促进国际学术刊物交流以及进行联合开展野外实习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期间,我校领导表示将鼓励和支持我校学生赴俄罗斯地质勘探大学进行深造。最后王焰新校长代表我校与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签订了两校友好合作备忘录。



期间,校长康斯亚诺夫瓦季姆和副校长科瓦尔亚历山大还参加了由我校和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地球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高端论坛。

据悉,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是俄罗斯第一所专攻地质勘探学科的高等学府,1918年建校,当时名为莫斯科矿业学院19304月莫斯科矿业研究院分成6个独立的大学,其中包括莫斯科地质勘探学院,莫斯科勘探学院帮助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成立地质系(培养土地科学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专家本系设有几个供学生进行暑期地质实习的设备良好的基地。2005年更名为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在该校任教有209名教授及副教授,6个系4700多名学生。六大系为--地质勘探系、地球物理系、地质水文系、矿藏开发的经济与法律保障系、勘探与开发技术系、生态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