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聚焦

第四期全球胜任力“朋辈导师”工作坊在北区公管学院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4年04月15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白子君) 2024411日下午,全球胜任力“朋辈导师”工作坊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综合楼召开,本期工作坊由国际教育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公管学院共同组织,邀请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方宋老师和上海赴外交流中心杨老师,以及曾参加过2024年寒假项目的外国语学院楚文心、工程学院尚佩茹、公管学院刘思瑶三位同学进行现场分享短期交流经历。

会议开始,国际教育学院吴老师进行会议简介并介绍了参会人员的基本信息。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的宋老师和上海赴外交流中心的王老师为大家进行项目介绍和分享。

高层次项目宋老师项目介绍

高层次项目的宋老师分别从金链条金字塔人才培养体系,学术科研项目,暑期实训项目,国际组织实习岗位的获取渠道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分享,同时为大家介绍了简历书写的基本方法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向他咨询国际组织实习和推荐等相关内容。

上海赴外交流中心王老师项目讲解

上海赴外交流中心的王老师对2024年暑期名校进名企项目和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等项目进行分享和讲解。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多接触新事物,打破信息差,希望同学们能够看见更大的世界。

第二部分由外国语学院楚文心、工程学院尚佩茹、公管学院刘思瑶进行经验分享。

外国语学院楚文心经验分享

外国语学院楚文心以学生的角度出发从获取项目信息的平台、国际组织的任职要求、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楚文心同学表示,通过本次项目,他了解到了北京部分国际组织的机构设置、运营机制、发展目标、人才需求等,这也让她更进一步的了解了组织的实际情况。

 

                                                                                                 工程学院尚佩如经验分享

工程学院尚佩如同学从她2024年寒假参加项目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并表示本次项目对于规划倾向就业的同学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项目期间可以认识许多高管,可以帮助同学们解决许多职业规划方面的困惑,并鼓励大家应该勇敢一点走出学校。

公管学院刘思瑶经验分享

公管学院的刘思瑶为同学们进行了上海国际组织预备营的行程分享,并表示,在求职过程中行业发展情况很重要,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不应该局限于薪资等方面,目光应该放长远。并表示参与该项目不仅拓展了自己的国际视野,提升了个人素养,还锻炼了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此,吴老师也为大家总结了全球胜任力实习实践项目的优势,并表示学校精心挑选的项目可以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政府组织、国际名企、境外高校等多种机构的运行和人才需求情况,为同学们的就业和升学奠定良好的经验基础。

最后,吴老师对来自项目方的两位老师和参与经验分享的三位同学的表示了感谢,对公管学院和外语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后期公管学院和外语学院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践项目中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