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项目

日本东北大学交换生项目

发表日期:2018年04月30日点击量:发表者:宫斯宁

日本东北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通知


2018年秋季入学学期日本东北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正式启动,分别为JYPEIPLADEEPCOLABS,相关信息如下:

一、Junior Year Program in English (JYPE)

1、项目简介

JYPE项目是东北大学推出的英文授课的本科生交换项目之一,针对理科、工科和农学方向,为其提供基础课程学习、日本文化介绍等课程。该项目的核心特色在于个人科研训练课程(Individual Research Training Course),通过小组的形式为交换生在专业上获得科研能力的提升。

2、申请条件

   ①目前为我校全日制本科三、四年级学生,工科、理科和农学专业;

   ②学习成绩优良;

   ③英语口语流利、成绩突出(有托福、雅思成绩者优先,有日语基础尤佳)。

3、项目学习期限和课程

一学期或一学年,寒暑假时间以及详细课表见对方网站。

二、International Program in Liberal Arts (IPLA)

1、项目简介

IPLA项目的开设的课程都是英文授课,但是有日语基础的学生可以选修日语授课课程。课程包括经济、管理、教育和文学、法律等专业,也包括为交流生定制的日语和风俗等。该项目的核心特色即在于个人科研(Independent Study),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研究,并按要求填写实验报告。对于学习能力比较强的学生,也可以选择东北大学研究生水平的课程。

2、申请条件

目前为我校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学生;专业为社会科学类专业;

 ②目前为我校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学生:专业为社会科学类专业,包括经济、管理、教育、文学等;

   ③学习成绩优良;

   ④英语口语流利、成绩突出(有托福、雅思成绩者优先,有日语基础尤佳);

3、项目学习期限和课程

一学期或一学年,寒暑假时间以及详细课表参考对方网站;


三、Direct Enrollment Education programs(DEEP)

1.项目简介

   DEEP项目是东北大学推出的日文授课的交换项目,可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日本大学课堂教学和校园生活。DEEP项目包括两个子项目,SAS(Special Auditing Student)SRS(Special Research Student)

2、申请条件

   ①SAS:我校全日制在校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可申请,涉及专业有理工科专业,艺术与文学、教育学、法律、经济学、医学、药学、农学等;学生都在各自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

②SRS仅限于目前在校研究生可申请;涉及专业:理工科专业,艺术与文学、教育学、法律、经济学、医学、药学、农学等;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专门性课题研究;

学习成绩优良;

需要日语成绩证明申请SRS的同学,若导师能用英语与其沟通,则不作日语水平要求。

3、项目学习期限

一学期或一学年,寒暑假时间以及详细课表参考对方网站。


四、Cooperative Laboratory Study Program(COLABS)项目

1.项目简介

   COLABS项目是东北大学推出的英语授课的交换项目之一,以实验室研究为主,将为交流生提供高水平深层次的科研平台。针对理科、工科和农学方向。开设的课程中,部分基础课程英文授课,部分日文授课,可以旁听免费日语课程。

2、申请条件

   ①目前在校研究生;

学习成绩优良;

英语口语流利、成绩突出(有托福、雅思成绩者优先,有日语基础尤佳);

3、项目期限

一学期或一学年,寒暑假时间以及详细课表参考对方网站。


五、费用及奖学金

1、交换生有机会通过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获得日本政府奖学金(来日短期学习的留学生奖学金每月8万日元)。符合各个项目申请条件且成绩优秀者申请成功率较高。详情参见:http://www.jasso.go.jp/

2、个人费用如食宿、国际交通费等自理。东北大学会尽量给学生安排校内住宿。详细情况请参考对方网站说明。


六、申请材料

在完成对方网站上下载的申请表格之外,还请准备以下材料:

 ①学习计划/动机信(1A4纸)(中、英文)

 ②官方成绩单(中、英文)

 ③导师推荐信(英文)

 ④中国地质大学录取证书(即在读证明,英文)

 ⑤健康证明(对方学校网站上有表格下载,暂不需要)

 ⑥在留资格证(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对方学校网站上有表格下载,暂不需要)

 ⑦护照复印件

 ⑧43x4厘米的照片

 ⑨JASSO奖学金申请表(两张表格,可下载)

 ⑩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等英语或日语的语言能力证书复印件


七、名额

以上四个交换生项目总共为3个名额,各个项目名额不做限制;所有的申请材料的扫描件必须在2018220日下午三点前上传到指定网站(日本时间)。


八、联系方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合作处0218办公室(东区丝绸之路学院)

电话(02767884215,宫老师

邮箱:studyabroad_cug@126.com,请在27日之前将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所在学院、专业、学号,邮箱地址、电话号码等信息发送至邮箱进行报名。

请同学们在抓紧时间准备材料。并于2018125日之前将材料交国际合作处老师审核通过后在线上传。

九、项目参考网址:

http://www.insc.tohoku.ac.jp/english/exchange/,春季申请(秋季入学)项目具体开放种类以东北大学官网为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