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华中高校中外青年书法篆刻文化艺术发展论坛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12日点击量:发表者:

2019华中高校中外青年书法篆刻文化艺术发展论坛


书法事业是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青年书法篆刻爱好者是书法文化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是中国书法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后备军和生力军。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工作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外学生都加入到了学习中国书法篆刻文化艺术的行列中来。为了促进中外青年书法爱好者更加深入地理解、学习和传承中国书法篆刻文化艺术,探讨如何运用中国书法篆刻这一艺术载体来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特举办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将邀请华中地区知名中青年书法篆刻家和华中高校书法篆刻社团的骨干代表参加,为华中高校的广大中外青年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热诚邀请华中各大高等院校的中外青年书法爱好者参加本次论坛!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丝绸之路学院

2)支持单位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高校分会

书法报社

     一方印社

4)承办组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墨彩丝路志愿团

二、论坛主题

1)文化艺术论坛“从临摹到创作”——青年书法篆刻爱好者的成长路径;  

2)社团领袖论坛:新时代下高校书法篆刻类社团的建设模式与发展机遇;

3)一带一路专题: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文化意义;  

三、论坛议程

时间/Time

内容/Content

地点/Location

2019年10月19日(周六)

14:00-14:10

会场签到

东苑报告厅

14:00-14:10

开幕式

东苑报告厅

14:10-14:50

青年文化沙龙:中国书法为什么能够成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艺术载体?

东苑会议室

(全体参会代表)

15:00-16:00

文化艺术论坛:“从临摹到创作”——青年书法篆刻爱好者的成长路径;

东苑会议室

(书画篆刻爱好者代表

15:00-16:00

社团领袖论坛:新时代下高校书法篆刻类社团的建设模式与发展机遇;

丝绸之路学院212室

(高校社团负责人代表)

15:00-16:00

一带一路专题: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文化意义;

丝绸之路学院105室

(国际学生与高校社团代表)

16:00-17:00

交流笔会

丝绸之路学院1楼展厅

四、论坛注册

(1)论坛线上注册:

如您计划参加本次论坛,请在https://www.wjx.cn/jq/46470328.aspx进行行注册。我们将根据注册情况准备会议材料和名牌。会议注册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16日。

(2)口头报告:

如您希望进行口头报告,请务必进行会议注册并填写报告题目,论坛组委会将根据您的所填写的信息进行筛选与审核,并安排好您的报告时间。为保证论坛的有序进行,每个报告的汇报时间为5分钟,讨论时间为3分钟。


五、其他

1)论坛费用: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建议各高校社团参会代表自行购买保险。

2)报到时间:2019 年 10 月19日 下午 13:00-14:00

3)报到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区东苑报告厅。

4)论坛信息咨询QQ群:686376779






2019华中高校中外青年书法篆刻

艺术文化发展论坛组委会  

2019 10 9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