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劳务派遣制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公告

发表日期:2011年07月22日点击量:发表者:user

为满足我校孔子学院事业发展需要,经学校批准,国际教育学院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孔子学院对外汉语教师若干,详情如下:

一、岗位要求

孔子学院对外汉语教师岗位要求应聘者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无犯罪、过失记录;热爱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较强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爱岗敬业,组织纪律性强,具有奉献精神;

2. 本科和研究生阶段教育均为全日制,专业为汉语语言专业、对外汉语专业或其他语言专业,具有教师资格证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或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经历者优先考虑;

3. 应届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7周岁,应届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1周岁(均截至20167月);

4. 具有团队协作精神、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5.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具有良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

6. 应聘录用者即为我校孔子学院储备汉语教师,应在2年内获得《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或参加并通过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汉语教师选拔考试;

7. 应聘录用者应服从派出到孔子学院任汉语教师的安排。

二、岗位及待遇

1.聘期内,派出到孔子学院任对外汉语教师期间,工资待遇按汉办规定执行;

2.在非派出期间,将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担任对外汉语教师,从事来华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学,工资待遇参照同等条件其他来华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师待遇。

三、报名程序及选拔录用办法

(一)报名方式

1.符合报名条件的应聘者须提供个人简历(包括本人基本情况、学习经历、工作简历、主要学术成果等)和相关证书的复印件。

2.报名时将个人简历和相关证书的复印件装订后一并邮寄或送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请注明应聘材料),未予录用者,材料不退回;或者把应聘材料打包压缩后发到5964585@qq.com

3.应聘人员提供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在考核过程中或学校聘用后发现有弄虚作假、故意隐瞒等情况,学校将中止考核或聘用关系。

4.报名及材料接收截止时间: 2016年101日。

(二)考查、考核程序

1.材料审查:国际教育学院对应聘材料进行审查筛选,根据申请人条件和岗位要求确定入选名单,集中时间统一组织笔试。

2.笔试:笔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测试和外语水平测试;根据笔试成绩确定面试人员名单。考试时间及具体安排由国际教育学院另行通知。

3.面试考核:面试考核内容由汇报、答辩两部分组成。汇报部分申请人须准备PPT格式的汇报材料,包括中英文自我介绍、岗位认识、工作计划等。答辩部分评委将根据应聘者汇报内容及相关情况进行提问。

4.试讲:应聘者在面试后,按照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取前6名安排试讲。试讲时间及具体安排由国际教育学院另行通知。

四、签约聘用

根据考查、考核综合表现,初步确定拟聘人选。应聘者将与劳务派遣公司和学校签订聘用协议。

联系方式:

请注明“应聘孔子学院汉语教师”

430074 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人:郑适萌

电子邮箱:5964585@qq.co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