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快讯

关于补充推荐2013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5年12月23日点击量:发表者:user

         

        各有关单位:

        我校合作建设的保加利亚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岗位尚存在2人缺口,按国家汉办工作安排,将于7月再次举办专场选拔考试,请你单位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的原则,推荐合格人选。

        一、报名时间

        2013年7月2日截止

        二、岗位需求

        1.我校合作的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2人。孔子学院教师赴外任期为3年。

        2.岗位要求情况请登录http://shizi.chinese.cn查询。

        三、申请条件

        1.思想政治条件

        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具有较强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组织纪律性强,有团队精神。

        2.职业条件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教育、心理、历史、文化、体育艺术等专业学习背景。

        (2)具有2年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校在职在编或合同制专兼职教师(含回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和国外工作经历者优先。国外服务1年以上、获得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并聘为合同制兼职教师的优秀回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可以申报。

        (3)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3.语言条件

        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

        4.年龄条件

        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下。

        5.身体条件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6.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四、推荐程序

        1.提交材料

        (1)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选需登录http://shizi.chinese.cn网址,选择我校合作的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岗位填写申请。填写后,下载打印带有申请编码的纸质表格《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申请表》提交有关部门审核。

        (2)申请人所在单位须为申请人附推荐信,主要对其政治思想、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推荐信以密封的形式提交,合同制教师请附合同复印件。

        (3)回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须由所属学院推荐,出具兼职教师合同,并提供《履职考评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荣誉证书》复印件、学校推荐信。

        2.单位审核

        申请人所在单位须审核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并由单位负责人在“单位审核意见”栏内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公章。

        五、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将推荐材料报送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确保推荐信、申请表等材料齐全。接收材料截止日为2013年7月2日,逾期将不予受理。六、选拔考试

        申请人员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试包括综合笔试和面试、外语、心理、普通话。

        七、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录取人员,录取通知将发送被录取人员所在单位。被录取人员须接受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八、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教师国外生活待遇主要包括国外工资及年终奖金、交通补贴、租房费用、一次性安家费、配偶补贴、探亲机票、公费医疗等。


        办公地点:国际合作处1010办公室

        联系电话:67883832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