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冬至灯会:让中国传统文化浸润时代人心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22日点击量:发表者: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冬至灯会:让中国传统文化浸润时代人心

(通讯员 罗文旭 摄影 罗金刚 12月20-21日晚,校团委和丝绸之路学院联合举办以“花灯千盏相辉映·中华传统自信扬”为主题的冬至灯会,共展出1300余盏原创手工花灯,数千名师生在传统文化的沁润中共赏流彩,共度佳节。

特别展区“抗疫战疫·生命至上”内共摆放了近百盏由中外学生设计的抗疫主题花灯。丝绸之路学院“钢铁侠”志愿服务队马达加斯加籍宋多喜说,非常开心学校有一个展区展示“钢铁侠”志愿精神,非常感谢地大在疫情期间对国际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并许愿疫情早点结束。他还现场吉他弹唱他疫情期间自编的歌曲《Wuhan Is Not Alone》,将灯会推向高潮。

23盏“钢铁侠”为主题的花灯展示了丝路国际学生志愿服务队疫情期间与中国人携手并肩,患难与共的志愿奉献精神,国际学生在灯盏上设计“武汉加油”、“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巴友谊万岁”等表达自己的中国情怀。

 

“国际文化·异域风情”展区国际学生更是将他们篆刻的十二生肖等展示在花灯上,多种传统文化在这里交融、相汇。

在灯会主路上,同学们还精心设计了两处许愿角,将蒲公英花束灯环绕在布满灯光的许愿树周围,师生们将自己的美好心愿写在许愿签上,挂满枝头,期盼来年得以实现。也门籍加里参与并制作了花灯,他在许愿卡上写下“命运与共”,孟加拉籍马努加许下愿望“世界和平”。

 

关闭
关闭